内蒙古推出“信易贷”服务 探索解决“融资高山”新路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6日19:10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呼和浩特11月26日电(分析师张素桂)由于银企信息不对称,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饱受融资难、融资贵的困扰。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近日在全区启动“信易贷”工作,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精准对接诚信企业,探索向守信主体提供纯信用免抵押的“信易贷”服务,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内蒙古1

11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诚信典型选树暨民营企业‘信易贷’守信激励工作会议”,公布《内蒙古自治区诚信典型选树实施办法(试行)》,通过诚信典型选树与守信激励相结合,在金融信贷领域,推动内蒙古诚信典型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开展“信易贷”工作,为守信典型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以内蒙古信用促进网为载体,依托内蒙古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企业提供诚信典型管理、融资对接和信用标准建设等服务功能,为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联姻”创造条件。一方面,诚信企业将被推荐给金融机构,在审批贷款和融资优惠时获得便利;另一方面,金融机构为民营企业提供丰富的以信用为基础的金融产品,扩大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

内蒙古2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处海山处长表示,希望借助信用工具,通过诚信典型选树,好中选优,并与金融机构对接,让信用好的企业享受更优惠的贷款利率,享受更便捷的贷款审批通道,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切实帮助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同时,通过“信易贷”信用激励措施,切实提高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的信用获得感,带动更多的机构和市场主体加入到诚信建设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诚信、争做典型的积极氛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