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泸州市信用建设呈三大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6日19:59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成都11月26日电(分析师王瑜茜)“2018年泸州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暨首届“信用泸州”论坛26日在四川泸州举行。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泸州市信用建设三大亮点:打造全国白酒行业信用建设样板方面成果突出,探索建立以联合奖惩为核心的跨区域信用体系实现新突破,以信用组合拳方式加快推进自贸区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信用论坛

该负责人表示,泸州市处于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泸州市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经验对于周边地区,乃至整个西南地区,都有积极的辐射带动作用。但与全国先进城市相比,泸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仍存在大幅提升空间,比如信用惠民便企工作、信用修复机制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

针对泸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新华信用建议泸州市做强亮点、补足短板,在已有探索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继续推进酒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自贸区信用体系建设,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制度积极探索经验。同时,探索建立以联合奖惩为核心的跨区域信用体系方面要更加敢于作为;

二是积极开展信用便民惠企工作。向“信易+”实施落地效果突出的城市学习经验,从其他城市群众参与度最高、获得感体验最强的信用惠民领域入手,借鉴、复制守信联合激励举措。同时探索信用惠民新领域,创新信用惠民新方式,打造泸州市的“信易+”特色品牌;

三是探索建立信用修复长效机制。公布信用修复制度流程,根据各部门信用修复需求,制定不同的信用修复培训内容,提高信用修复培训的适用性和指导性。在拓展信用修复方式多样性的基础上优化修复流程,让失信主体自主选择或自主搭配信用修复方式,达到提高企业参与度,扩大信用修复覆盖率的目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