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管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 打造管理"青岛样本"

青岛新闻网2018年11月29日22:17分类:地方动态

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紧紧围绕“完善、增亮、扩绿、添美、治乱、促洁、护安”等方面合力攻坚,精心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完成“美丽青岛三年行动”阶段性工作任务,全市市容环境品质显著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高,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夜景亮化提质升级,开启“美丽青岛”新名片

重点打造东岸城区“一带、一核心、三片区、十二线”,全市3900余处建(构)筑物完成亮化提升。结合浮山湾区180度扇面景观特征,以浮山湾为舞台、以奥帆中心情人坝为观景点,利用53栋高层建筑建设夜景灯光秀,近3.5公里长的“世界之最”浮山湾核心区夜景亮化海岸宽幕演绎大屏,为来宾展示了流光溢彩、时尚美丽的活力青岛形象和风光旖旎、夜色阑珊的美丽青岛风采,成为了市民休闲、游客游览必选的标志性景观项目。

夜景亮化从“亮起来”到“美起来”,“岛城夜宴”渐入佳境

狠抓城市环境卫生,打造“洁序净美”市容环境。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市区新增公厕209座,改造54座;完成新改建农村厕所8.9万余座,各区市所有改厕项目已全部完成。

环卫保洁先行先试,全市主干道机械化保洁率达到100%,次干道达到96%,新创建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47条,总数达到119条。在市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30%以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实现全覆盖。城市保障有效运行,城市承载力进一步提升。共完成16座水厂深度处理改造项目,水厂深度处理能力达到141万立方米/日。

推进供热行业转型升级,全市新增供热面积1100万平方米,总面积达2.57亿平方米,其中清洁能源供热面积突破560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供热走在了新旧动能转换前列。新建天然气管网209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9.41万户。建成并运行城市污水处理厂24座,处理能力达到215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均达到或优于一级A排放标准,连续六个季度在全国36个大中型城市污水处理情况考核中蝉联第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