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信用北京暨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即将开启

中国新闻网2018年11月30日18:29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由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主办,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8信用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暨(第四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将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启幕。

本届信用论坛以“信用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新时期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要求,探讨信用改善环境的新方向。随着论坛的日益临近,这场根植于中关村的信用领域年度盛会,将再次向世人展示中关村乃至北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雄心和引领之势。

本届信用论坛将高度梳理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集中展示京津冀、北京市及中关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果,更首次增加“诚信建设万里行”元素,承上启下,以领创未来的格局开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征程。

作为国内信用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论坛之一,信用北京暨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一直因政学商企大咖云集而享誉业界,大咖阵容是盛会的一大亮点。本届信用论坛嘉宾阵容强大,将邀请到国家发改委、北京市政府、北京市经信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以及北京市相关委办局的重要领导,国际和国内信用领域知名专家、行业领袖等作为演讲嘉宾,交流分享信用领域最前沿议题、最新发展趋势, 共商信用建设大计,共谋优化营商环境。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信用发展报告(2018)》将发布

据悉,信用北京暨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一个重要依托是每届论坛发布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信用发展报告》,可为各方提供极具价值的决策参考信息。

本届信用论坛将发布《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信用发展报告(2018)》。今年的报告将探讨中关村信用体系建设的下一步行动指南,总结中关村信用体系建设在思想观念、发展动能、技术应用、服务模式等方面的领先优势,贴近“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树立全国的诚信范本。与此前三年不同的是,本年度报告运用大数据手段和方法,将创新性地对中关村市场主体进行综合诚信评价。

创新是信用北京暨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保持活力的力量源泉,也是中关村乃至北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大特色。基于北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本届论坛将发布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并正式启动该行动,以及为北京市首批信用领跑企业颁发标志物、北京市“信易+”联盟成立等系列活动,多角度、多元化引领信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线,优化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本届论坛将围绕“信用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圆桌对话等形式,共同讨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深化的方法与步骤,同时还将围绕信用应用场景,推进信用服务,提升信用惠民便企和大众福祉等内容进行讨论,分享真知灼见,共商信用体系建设。

在圆桌对话环节,关注京津冀信用协同共建的企业及信用专家,将围绕“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共建京津冀联合激励示范区”展开讨论,交流经验,分享实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