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实施公开信用承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19:16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郑州11月30日电(分析师 韩红磊)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濮阳市建立了信用承诺机制,开辟了信用承诺公示专栏,在各领域全面实施公开信用承诺,特别是濮阳市市级干部带头作出信用承诺,提升政府公信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助力“信用濮阳”建设。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濮阳市市先后在生产、流通、税务、价格、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通运输、电子商务、中介服务、医药卫计、社会保障、教育科研、重点人群、信用修复等28个领域推行市场主体承诺机制。

濮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认为,通过全面实施公开信用承诺机制,进一步唤醒了市场主体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合规守法、诚信经营,发挥了信用体系的约束作用、市场主体的自律作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为构建以信用承诺、信息公示、信用联合奖惩为核心机制的信用监管体系夯实了基础。

同时,该负责人介绍,濮阳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干部履职、责任目标、廉洁从政、抵制“帮圈文化”等方面作出庄重承诺,签署承诺书,通过“信用濮阳”网站面向全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践行政务诚信核心内涵,发挥在诚信建设中的示范表率作用,依法行政、阳光履职,切实增强了领导干部诚信意识,紧绷诚信之弦,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公信形象。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市级、县级等各级领导干部在信用濮阳网站公开各类承诺书260余份,引导248家诚信承诺企业,9922家餐饮食品等各类市场主体签署诚信承诺公约、餐饮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价格诚信等各类承诺书3.9万余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