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利用红灰黑榜分类监管政府投资项目咨询评估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2日12:46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郑州12月1日电(分析师王胜先、郭海喆)为进一步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咨询评估工作,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近日出台了《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咨询评估领域信用管理暂行办法》(试行),通过年度信用红、灰、黑榜进行分类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

据了解,今年以来,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在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方面建立了“事前评估、事中监管、事后评价”全过程管理体系。形成了以《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委托咨询评估暂行管理办法》为引领,以《政府投资项目专家库和评审专家管理暂行办法》、《委托咨询评估委内工作规则》、《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委托咨询评估通用大纲(试行)》、《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咨询评估绩效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等为支撑的“1+N”政府投资项目委托咨询评估政策体系。

为更好加强信用联动,激励先进、惩戒后进,进一步提高咨询机构的编制质量和评估机构的评估质量,推出《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咨询评估领域信用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简称《办法》)。

《办法》共10条,分别从信用评价体系、监管信息发布、联合激励、联合惩戒、信用修复等方面进行规范与要求。根据《办法》,年度绩效评价先进单位列入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咨询评估年度信用红榜,不合格单位列入灰榜,咨询评估机构在郑州市政府投资领域有涉及违法的列入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咨询评估年度信用黑榜。

其中,对纳入年度信用红榜的咨询评估机构,在郑州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咨询评估领域优先承担咨询评估事项;对纳入年度信用灰榜的咨询评估机构,在郑州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咨询评估领域不建议承担咨询评估事项;对纳入年度信用黑榜的咨询评估机构,在郑州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咨询评估领域不得承担咨询评估事项。

此外,对纳入灰、黑榜机构可按照《郑州市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郑信用办[2018]17号)进行信用修复。

通过《信用管理办法》的制订,郑州市进一步完善了市本级政府投资领域咨询评估政策体系,并且形成了政策闭环,提升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在前期工作各阶段的编制、评估质量,规范郑州市政府投资领域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