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企业投资信用承诺制新版负面清单

新华报业网2018年12月02日17:55分类:地方动态

为更大力度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不再审批严格监管试点改革,省政府办公厅今天发布《江苏省企业投资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项目管理负面清单(2018年本)》。与此同时,2017年版负面清单即行废止。

负面清单适用于各设区市确定的开展企业投资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开发区。其他具备条件的省级以上开发区经设区市政府同意并报省政府办公厅备案后,可增加列入试点开发区名单,并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不再审批严格监管试点的意见》相关规定要求及负面清单开展试点。

负面清单列明了不适用信用承诺制管理的投资领域。清单之内非禁止投资领域,企业投资项目须按现行法律法规在开工前完成相关审批手续。清单之外的领域,企业投资项目可实行信用承诺管理,在项目投产前完成相关审批手续。

各试点开发区结合事中事后监管能力,系统研究、综合评估后,自行确定公布本开发区实行信用承诺制的审批事项清单,省有关部门做好对口指导。

附:江苏省企业投资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项目管理负面清单(2018年本).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