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黄浦区“诚信践诺“活动推动政务诚信建设新发展

上海黄浦2018年12月06日20:21分类:地方动态

近期,上海市黄浦区在机关中开展“诚信践诺”承诺活动,提倡承诺者崇尚信用、敬畏信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杜绝一切不诚信的行为,黄浦区众多机关干部带头积极参与,推动社会诚信建设,也为政务诚信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206185929

微信图片_20181206185936

微信图片_20181206185952

“诚信践诺”活动是黄浦区在提升政务诚信工作中的一项新探索,同时也是“诚信建设黄浦行”系列主题宣传之一。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者在指定地点扫描二维码,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参与活动,承诺完成后,系统将自动生成附带序号的电子承诺书,电子承诺书将公示于“黄浦信用”门户网站。两天的活动期间,不少机关干部不仅带头参与,更是将电子承诺书分享于朋友圈,还收到不少朋友点赞。

微信图片_20181206190334

政务诚信要求政府要对社会、对公民恪守信用准则,发挥政府在诚信建设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取信于民,这既是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诚信社会的重要基础。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公职人员争做诚信建设的示范者、守信践诺的践行者,激发重诺守信的主观能动性。

微信图片_20181206190410

在未来,黄浦区还将进一步探索信用宣传新模式,力求有效提升政务诚信意识,加快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