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专家齐聚浙江舟山交流信用产品(服务)创新与应用

新华信用2018年12月07日10:14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华信用杭州12月6日电(分析师韩校、崔傅成) 信用产品(服务)创新与应用交流会12月6日在浙江舟山举行。与会领导、专家以“创新信用监管体制、打造营商环境最优自贸区”为主题开展交流讨论,旨在促进舟山市信用服务产业发展,建立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参与信用建设的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督体制。

图片1

交流会上,来自舟山市发改委、人民银行舟山中心、浙江省信用协会、10家信用服务机构的信用领域权威专家共聚一堂,分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现状,分享在信用领域的工作经验,介绍自己的信用产品(服务),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互动。

舟山市发改委副主任郑飞芬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推介将优质的信用产品资源案例分享给大家,使各行业部门和企业能够充分学习借鉴各家机构分享的好经验、好做法,达到合作共赢。进一步提升信用监管能力,努力使信用建设真正成为推动社会治理方式创新的新动能,全面改善自贸区营商环境。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副总经理蔡津津发言表示,对于舟山全域自贸区的信用生态建设,我们建议需要进行全社会统筹协调,调动各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力量,制定工作协同机制与制度标准、配套设置监管服务机构、形成运行机制及服务体系、开展信用信息化平台建设,并提供资金人才文化宣传等方面的保障,而且自贸区信用体系建设还有特殊性,就是要注意与国际贸易中其他国家信用机制进行接轨,形成全球市场认可的信用监管体系,并且掌握海外企业及投资者的信用信息,在这一方面新华信用也可以提供服务支撑。

图片2

据悉,信用产品(服务)创新与应用交流会由舟山市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舟山市中心支行、浙江省信用协会联合主办,来自信用舟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信用办、浙江省信用服务机构、外省相关信用服务机构、舟山市企业、浙江省信用协会副会长单位和理事单位、各媒体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新华信用”将围绕企业信用管理,在企业信用信息披露与使用、信用承诺、信用服务对接、信用体系建设与信用维护等方面加强全方位企业信用信息服务,根据舟山自贸区营商环境特点,以信用监管体制为创新手段,推进自贸区与企业间的良性互动,打造自贸区、企业、个人共同构建、共同维护、共同受益的最优营商环境,打造地方特色与品牌,形成区域优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家首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之一,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建设和运营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新华信用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在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城市信用等领域提供智库、咨询、查询、发布等多项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