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春: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需要加强城市合力

新华信用2018年12月08日01:08分类:信用观点

新华信用苏州12月7日电(分析师费婷怡) 12月7日,首届社会信用合作(太湖)峰会暨社会组织合作发起大会在苏州举行。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主任傅春发言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性工程,本次大会发起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社会组织合作,将加速形成城市合力,切实推动我国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13城市合作代表发言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主任-傅春

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主任傅春发言

傅春说,发起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社会组织合作,能够形成城市合力,放大城市信用建设中好的经验和成果,加速城市间资源整合。据介绍,本次大会的9个签约城市,将构筑起广泛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网络,加快建立起一个资源共享、经验分享的“加速器”以及一个成果快速复制推广的“倍增器”。

对此,傅春建议合作组织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建立一套跨城市的合作机制,每年由一个城市代表牵头,建立“一方牵头、多方合作”的组织架构,形成区域合作、协同发展的机制。二是发布一份跨城市的服务能力清单,汇总成员单位经验成果,共同推动各地信用体系建设的资源共享和信用平台的融合机制,促进跨地域的信用融合应用。三是形成一批跨城市的互信共识标准,在商务诚信、社会诚信等方面形成合作组织之间的统一标准,实施跨城市信用惠企、信用惠民工程。

同时,傅春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和信用服务机构,今后都应积极参与到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合作中来,真正形成“公共+市场”的双轮驱动,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首届社会信用合作(太湖)峰会暨社会组织合作发起大会由江苏省信用办、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姑苏区人民政府指导,苏州信用建设促进会、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新华信用、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苏州吴氏信用管理研究院共同主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