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春云:继续扎实推进苏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新华信用2018年12月08日01:38分类:信用观点

新华信用苏州12月7日电(分析师董俊、何小红) 12月7日,“诚信建设万里行”(苏州站)启动仪式暨首届社会信用合作(太湖)峰会在苏州举行。苏州市人民政府陆春云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苏州市将信用作为城市发展的精神内核和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未来将进一步吸纳各方力量聚力共建,为苏州问诊把脉、点穴祛病,力争取得新突破。

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致辞

陆春云说,苏州作为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自古就有崇文重信的传统,从“泰伯奔吴”到“季札挂剑”,处处体现的是厚德、和谐、诚信、礼让等精神特质,这些特质为苏州人增添了“至德至信”的道德基因。近代以来,苏商重教育、重实业、重诚信、重公益的优良品质有力推动了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2017年,苏州市获评首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持续位居地级市第一;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苏州市还获得国家发改委等部门颁发的“守信激励创新奖”。

本届大会期间,国家发改委、江苏省信用办和苏州市还联合启动了“诚信建设万里行”(苏州站)启动仪式,吸引了一批信用服务机构、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社会组织、智库专家共同参与。陆春云向参会的信用服务机构、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社会组织、智库专家提出倡议,希望聚力苏州共谋发展,发挥各自优势为苏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问诊把脉,助推其取得新突破。

首届社会信用合作(太湖)峰会暨社会组织合作发起大会由江苏省信用办、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姑苏区人民政府指导,苏州信用建设促进会、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新华信用、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苏州吴氏信用管理研究院共同主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