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太湖信用峰会助力城市信用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8日01:47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华信用苏州12月7日电(分析师费婷怡) 12月7日,“诚信建设万里行”苏州站启动仪式暨首届社会信用合作峰会在苏州举行。本次峰会以“社会信用、生态惠民”为主体,旨在搭建一个跨区域、跨领域的平台,共同探讨区域信用合作,研究信用信息开放共享、信用平台搭建、信用应用场景创新,助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惠民利企措施落地。

目前,已有很多城市在社会信用体系市场化建设方面探索出不少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为了放大各个城市信用成果的辐射效应,由北京信世界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等九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社会组织合作机构,通过建立起资源共享、经验分享的跨城市合作体系,形成发展合力推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致辞

会上,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在致辞中表示,苏州自古就有崇文重信的传统,厚德、和谐、诚信、礼让等精神特质成为苏州诚信的道德基因。近年来,苏州市将信用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功获评首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持续位居地级市第一。作为江苏省首个启动城市,苏州将进一步吸纳各方力量,纵深城市合力,力争为苏州信用建设取得新突破。

11.1吴晶妹(国家发改委信用专家组组长)

国家发改委信用专家组组长吴晶妹发表演讲

国家发改委信用专家组组长吴晶妹在主旨演讲中说,中国已进入信用经济时代,信用成为保障经济运行和提升社会管理的一个重要标准。要打通公共信用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的融合渠道,发展第三方服务机构是最有效的方式。当前,我国信用信息开放程度还满足不了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亟需加快信用信息开放共享,加快简政放权,加快培育第三方服务机构,才能真正把信用作为资本价值去推动。

11.2匡乐成(新华信用)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说,新华信用平台自公测版上线以来已满一周年,在这一年中,新华信用成为国家首批26家综合信用服务试点机构之一,先后推出了平台1.0版、城市信用大数据平台等一系列创新应用。今后,新华信用还将在城市产业大脑、营商环境建设、行业信用建设、信用创新联合实验室等领域,持续发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政府、企业、个人共同构建、共同维护、共同受益的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信用建设长足发展。

《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蓝皮书(2018版)》

《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蓝皮书(2018版)》

《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版)》

《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版)》

此外,在本次大会上,新华信用首次发布《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蓝皮书(2018版》和《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版)》,分别从城市信用建设者角度和城市信用体验者角度,展示苏州信用建设亮点和成果。现场还举行了共建市场信用共享与生态建设合作签约仪式、苏州市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仪式、苏州信用服务产业园揭牌仪式、苏州信用体系建设社会组织合作发起单位启动仪式等。

5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社会组织合作发起签约仪式

苏州信用体系建设社会组织合作发起单位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峰会由江苏省信用办、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姑苏区人民政府指导,苏州信用建设促进会、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新华信用、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苏州吴氏信用管理研究院共同主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