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如何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新成员?

新华信用2018年12月09日20:39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微信图片_20181209201319

新华信用北京12月9日电(分析师崔傅成、王小伟) 2018年12月8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广汽集团正式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于2017年6月24日启动,是服务品牌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旨在整合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能力以及专业的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品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供有效的推广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品牌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微信图片_2018120920131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选择入选企业时均采用较高的评选标准。广汽集团此次能够成功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新华信用从信用状况、社会责任、发展战略、消费者口碑等多个维度进行解读。

一是我国汽车行业保持平稳增长,广汽集团市场占有率水平较高。

汽车行业具有产业关联度高、规模效益明显、资金和技术密集等行业特点,是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主要产业。在国家鼓励汽车消费政策实施、道路交通条件改善和居民收入水平提高等因素驱动下,中国汽车行业开始步入持续增长阶段,并逐步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我国汽车行业整体保持平稳增长,集中度较高。2017 年,广汽集团销量增幅相对较大,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二是持续整合产业链,产业协同凸显比较优势。

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广汽集团已经形成了以整车制造为中心,涵盖上游的汽车研发、零部件和下游的汽车商贸服务、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租赁、汽车物流等完整的产业链条,成为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也是国内汽车行业首家拥有保险经纪、汽车金融和保险、财务、融资租赁等多块金融牌照的企业集团。随着广汽集团不断推进产业链整合,企业产业协同效应不断增强,产业链上下游的汽车零部件、汽车金融及汽车物流等服务业务迅速发展,在同业竞争中凸显比较优势。

三是广汽集团坚持绿色环保理念,不忘社会责任的初心。

广汽集团秉承绿色环保理念,围绕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标,致力于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汽车事业,助力智能网联绿色出行,助推汽车产业绿色发展。推行智能集约型环保工厂建设,参与节能减排行业标准制定,改善环境绩效,打造“环境友好型”的环保先驱企业。旗下自主品牌广汽传祺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绿色环保奖”。

新能源代表着汽车行业的未来,而环保、节能、安全是这个行业最大的挑战,广汽深度布局电动化、智能化,并于2017年与华为、腾讯、蔚来、中国移动、科大讯飞、思科、滴滴等公司合作,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应用。2018年广汽新能源汽车的整体体量还不算大,但在续航能力和快充功能方面表现突出。根据新华信用与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品质委员会的品牌信用测评,其旗下广汽传祺品牌在国产品牌汽车绿色环保指标检测位居国产品牌前列。

四是广汽集团良好的信用状况,彰显企业诚信形象。

企业良好的信用状况对企业的形象有着重要意义,对企业的销售、合作、招聘、投标、信贷等商务活动能否成功起着关键的作用。新华社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新华信用,通过非财务信用评价模型,从外部环境、企业特质、经营水平、信用历史、关联风险、股东背景等六个维度对广汽集团进行了综合评价,结果显示:广汽集团的信用级别为 R2。该评价体系共分15个等级, R2为第二高等级,违约概率为0.1%,显示广汽集团具有较好的信用质量。

五是广汽集团坚持自主创新,铸就民族品牌。

民族品牌是自主创新的持续积累,自主创新是民族品牌的必由之路。广汽集团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的奋斗目标,敢为人先,运筹帷幄,建立起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载体、投资企业研发中心为支撑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建成了世界级的整车及发动机工厂,打造了深入人心的广汽传祺自主品牌,形成了行业瞩目的“广汽速度”,二十年来,广汽集团累计汽车产销超1000万台,其中自主品牌超100万台,实现跨越式发展。

六是广汽集团自主品牌广汽传祺消费者口碑较好。

消费者的口碑是企业长久发展的灵魂,是企业品牌的精神食粮。新华社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新华信用,通过专业的舆情数据,从汽车可靠性、汽车品质、维修满意度等三个维度对广汽集团的消费者口碑进行评价。评价结果显示:消费者对广汽传祺的汽车可靠性的总体评价较高;消费者对广汽传祺的汽车产品品质的总体评价较为正面,从产品品质的细分指标来看,消费者对操控性、空间体验、美观性的评价相对较高;消费者对广汽传祺的汽车维修较为满意。追根寻源,广汽传祺能够获得较好的口碑主要在于始终秉承“顾客第一”的宗旨。

新华信用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将在企业信用、品牌信用等领域与广汽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广汽集团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中的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