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0日20:22分类:地方动态

焦作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暨银企现场授信仪式现场

焦作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暨银企现场授信仪式现场

新华信用郑州12月10日电(分析师韩红磊)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在中小企业融资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河南省焦作市创新性建设了“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整合各方资源,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全流程、一站式金融服务。

在11月28日举行的焦作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暨银企现场授信仪式上,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董事长邓大智介绍,企业在平台注册后,发布融资需求并填报必要信息,银行在平台发布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银企双方通过平台自主对接,双向选择,从而增加了银行获客机会,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在会议上表示,这次政金企融资对接会是我市完善政策体系、建立政金企对接机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应对金融政策收紧、破解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力抓手,更是我市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创新之举。

王小平强调,政府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在实现互利共赢中加强合作、推动发展。要围绕开创政金企合作新局面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用好上级对口政策支持,助推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要围绕政金企合作,加强沟通对接、协调配合,完善金融考核、干部考核、失信惩戒和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强化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构建多元化的风险分担机制,为全市金融安全稳健运行保驾护航。金融部门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加大信贷投放、项目资金保障、创新金融产品、更新服务理念上下功夫,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对接企业、服务项目、共谋发展。各企业要严格遵守合同、拓宽融资渠道,以诚实守信的操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就深化政金企合作,焦作市市长徐衣显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生长的土壤,政金企是生命共同体。一要坚持回归本源,让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正向引导,要全面落实政策,要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真正让金融“活水”流向企业、滋润实体经济。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要自觉加强与银行的对接,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高信用等级、增加授信额度。二要建好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让信息“桥梁”连接起银企双方。要坚持政府主导,以高质量服务为中心,以信用建设为核心,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以智于解难、慧于创新为目标,要建设好平台、要支持好平台、要使用好平台、要完善好平台,理顺智慧金服公司服务体制,规范平台业务流程,完善智慧服务功能,丰富平台数据,扩大服务群体,着力构建金融机构、企业信得过、离不开的“金融之家”。三要建设诚信体系,让信用“基石”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要带头守诚信,依法签约、依法履约、有诺必践。各级各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要坚守诚信底线、要健全信用制度、要整顿信用环境,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用诚信筑牢政金企对接基础,推动金融和实体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仪式当日,农发行焦作市分行、工商银行焦作分行等14家银行机构分别向龙蟒佰利联集团、焦作市中财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授信总金额达209.9亿元。截至11月27日,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注册认证企业802家,共组织21次对接会,累计发布金融产品129项、融资需求535项、需求总金额92.3亿元,实现放款48.8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