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及政策导向专题讲座在厦举行

厦门市诚信促进会2018年12月11日16:59分类:地方动态

厦门促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2018年12月7日上午,由厦门市委组织部与市发改委联合主办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讲座在人民会堂举行,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信用处负责人王翊亮到场解读新时代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及政策导向,厦门市各区(管委会)及市直部门200多名干部参会。厦门市诚信促进会作为厦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应邀派员出席。

王翊亮表示,信用是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基础桩,厦门是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相对突出的城市,市民素质高,社会治理结构完善,经济社会发达。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厦门在信息公开、信息归集、信用信息应用以及信用惠民便企方面,都做出了非常多有益尝试,为全国信用体系建设总结探索了一大批非常值得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据介绍,近年来,厦门市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动全生命周期信用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信用作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要内容,为市民生活、企业成长和城市发展带来了可喜变化。今年7月,市个人信用评价产品“白鹭分”上线,在图书馆、公共自行车免押金等8个领域开始应用,让诚实守法的市民真正享受到优惠便利。随着厦门国信信用大数据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厦门市将不断探索信用领域创新应用,致力发展信用经济和大数据经济,推进信用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