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门牌”项目落地 浙江温州向全国展示诚信“五马名片”

人民网2018年12月17日19:48分类:地方动态

五马街1

“愿你诚信经营,生意更加兴隆。”2018年12月14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99号商户接过鹿城区发改局领导手里的“诚信门牌”成为五马街第一位安上“诚信门牌”的商家。至此,万众期待的全国首创“诚信门牌”项目正式在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落地实行。五马街这条历史悠久的老街在新信息化社会的今天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在温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历程中擦亮了金名片,为全省乃至全国新信息化商业街区的管理打造了信用城区的样本。

国务院印发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指出,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对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促进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自温州市鹿城区8.8诚信日“诚信门牌”签约以来,鹿城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五马街道办事处、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办公室等部门通力协作,加速了“诚信门牌”项目落地。更可喜的是五马街商户积极响应主动要求设置“诚信门牌”,接受多方监管来提升自我。”老香山”“一百”等老字号商家表示,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优化营商环境,诚信经营是关键!

五马街“诚信门牌”将“央信”第三方存证系统作为信息采集抓取工具,“央信”多维码为入口,“央信”大数据分析系统为支撑,“央信”舆情分析系统为反馈,“央信”存证为核心的诚信信息采集处置一体化平台。出现在五马街门牌上的“央信”多维码,不同于普通二维码,具有不可篡改,安全保密性极高等特点。普通用户只需扫描“诚信门牌”上的“央信”多维码,便可参与五马街商户的维权投诉、大众信用评价。监管部门扫“央信”多维码也可以进行协同管理取证,便于筛选出优质文明商户。商家通过扫“央信”多维码也可及时获得信用信息进行自查整改。通过第三方存证平台的区块链技术生成的存证报告采用了不可修改的加密手段,保证所有证据链真实,合法,确保了存证报告的法律效力和法律认可,真正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司法可究。

五马街2

“诚信门牌”实现了政府监管、公众监督、商家自律为一体的全方位兼容机制。政府、商家、消费者“最多扫一次”将得到各自需要的信用信息。用上“诚信门牌”,伪劣产品将不敢再进入五马商业街,不仅保护了本土品牌,增强了五马街的影响力,五马街从此将变成真正的诚信一条街。在安心、舒心、顺心、放心的营商环境中,立足传统,着手实处,发挥特色优势,打造五马诚信街,创造新时代两个健康五马标准,书写五马新时代传奇。

接下来“诚信门牌”管理系统将分步骤上线实施。届时,将实现五马街商户产品和“诚信门牌”形成关联,打破五马街空间地域的限制,让五马商户的信用名片走出去,东西卖到哪,诚信招牌将宣传到哪。有“诚信门牌”保驾护航的五马商户将按照军需标准来打造,用最优质的服务,诚信经营来匹配全球最好的货源和最优质的客户群体。五马商户在“诚信门牌”引领下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诚信门牌”技术从街、区、市的逐步推广中以燎原之势实现质量立街、立区、立市的华丽升级,为民企转型参军提供高质量保障。

五马街“诚信门牌”已上线,五马标准、五马服务、五马质量、五马购物、五马文化欢迎全国人民检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