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开展首期诚信教育及信用修复培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8日21:13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北京12月18日电(分析师胡志英)为全面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对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和信用状况重点关注对象名单的市场主体、法定代表人及涉嫌严重失信个人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北京市通州区文明办和通州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8日共同举办了首期通州区诚信主题教育及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通过培训,鼓励和引导企业提高了市场诚信意识,帮助失信主体了解信用联合惩戒机制,修复失信行为,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

培训1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的对象主要为通州区第六期诚信“红黑名单”中所涉及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市场主体,通州区法院、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商务委、区城市管委、通州工商分局、区金融办、区食药局、区人力社保局等负责失信企业专项治理工作的部门及乡镇主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领导和通州区50家大中型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

培训内容包括解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国家及地方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文件;讲解企业信用修复方向、机制、流程;解读联合奖惩备忘录的相关内容,分享地方联合奖惩案例和签署信用承诺书。

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州区经信委和“新华信用”相关负责人针对以上内容做了培训。

培训2

企业代表签署信用承诺书

培训结束后部分企业法定代表人和重点关注名单的市场主体踊跃做出守信承诺,签订“信用承诺书”,并在“信用中国(北京)”网站、“信用通州”网站和“新华信用”平台上进行公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