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外培训机构年底前整改不到位将被取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10:24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12月19日电(记者宋晓东)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日前联合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在2018年底前按要求进行整改,不能整改到位的校外培训机构将被取缔。

据了解,河南省要求各部门要将有关违法培训机构行政处罚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归集和公示,对无证开展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培训及其他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予以取缔,并限制其法定代表人从事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业务。对于现有不符合设置要求、消防安全条件不达标的,也将依法取消其培训资质。同时,河南省还要求制订应急预案,做好停业整顿的退费和群众安抚工作,防止机构卷钱逃跑引发群体性事件。

此外,为从源头杜绝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河南省还要求各地抽调或聘用学科教师、教研人员组建专家团队,做好学科类培训是否超前超标教学的认定,县级教育部门对培训机构进行备案审核,未通过备案审核的班次不得招生培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