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又一“霸座女”出现,大闹高铁车厢被行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21:47分类:地方动态

霸座正文0

新华信用12月19日电(眭黎曦、翟星渊)近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南京铁路公安处得知,江苏省内又出现一位“高铁霸座女”,南京铁路公安处对其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据了解,事发当日,该女子李某准备乘坐G170次高铁列车从无锡返回北京,上车后将5号车厢错看成了4号车厢,找到座位号后直接坐了下来。现场,该座位的主人王先生和该女子反复沟通,让其让座时,该女子态度蛮横不肯让座:“这是你的座位啊?谁规定是你的座位啊?座位上写着你的名字吗?”

当列车安全员要求其对号入座时,却遭该女子反驳,坚持霸占座位不肯让座,还阻止旁边的旅客正常上下车。之后,该女子与后排乘客发生争执并进一步演化为肢体冲突。

经调查取证查明:李某(女)2018年12月3日乘坐G170次列车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扰乱列车秩序,铁路公安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规定,对该女子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铁路公安处工作人员介绍,李某目前已经被纳入铁路部门征信系统,根据相关规定将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