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零欠款、零投诉 诚信成企业“定海神针”

苍南县发改委2018年12月24日09:21分类:地方动态

27年0欠款

“诚招天下客,誉从信中来。”诚信,对于企业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最为重要的市场“通行证”。而在浙江苍南,“零欠款”“零投诉”记录是浙江海威包装有限公司在27年的企业发展历程中践行的“诚信为本”。这其中既包含了“恪守诚信恩泽海威”的企业精神,也有宁做亏本生意、不背企业信誉的实际行动,更有断然销毁劣质产品的勇气与决心。正是凭借以信为本的原则,“海威包装”一路发展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塑编包装企业之一,并获得了“2017年浙江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的称号。

作为浙江海威包装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林爱坦言自己过去在跑业务过程中,曾遇到不少失信的客户,吃过不少亏,这令她感到懊恼的同时又深感痛心。于是她决心一定要让诚信成为企业的“定海神针”,助力企业实现长远发展。

“言必信,行必果。”云南永鑫糖业曾在海威包装订做一批袋子,其中涉及翻卷口这样的工艺,因这样的工艺较为少见且具有一定难度,“海威包装”发出的第一批货便被反馈“不合格”,面对19万余条包装袋,价值40余万元的货物,李林爱没有丝毫推脱,与车间主任连夜赶到云南,聘请5位当地工人利用1个月的时间,一条一条进行手工翻卷,直到每一条包装袋都符合要求。合作方收到货物后十分感动,直赞温州人做事精神可嘉。尽管这笔生意,让“海威”损失了4万多,但李林爱说,“我们保住了企业诚信,这是最重要的!”

回想过去在外跑生意,李林爱最怕别人给“温州人”贴上“假冒伪劣”的标签。她觉得“海威包装”现在不仅要树立好企业自身形象,更要为温州争口气。就在去年,几位客户曾反映同批透明袋有较浓重的气味,经查证了解后,李林爱发现公司新进的一批粉料确实存有气味,于是她逐一给客户打去电话请他们退货。在货物进行回收后,“海威包装”管理层决定对这批总重量20多吨的货物进行销毁,绝不让不良货物影响公司信誉。正是看中了“海威包装”视信誉高于一切的企业精神,一家余姚企业与“海威包装”自成立那年起始终保持着合作关系,至今已有27年。

而守好“信”字,提升产品质量也是关键。为此“海威包装”不惜花“重金”引进先进设备,生产出拉力强、袋板平整、品质优异的产品,并广泛应用于粮食、种子、白糖、饲料等产品的外包装。同时还研发出了一款高原地区抗紫外线包装袋,具有防冻抗寒的作用,能够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近半年不腐烂,凭借优质创新的产品在行业内享有良好的口碑,“海威包装”现与益海集团、西瑞产业、恒大集团等企业密切合作,产品出口23个国家。

如今海威包装编织布年生产能力达2.2万吨,可日产90余万条包装袋,2017年海威包装年度工业产值首超亿元。李林爱表示,接下来公司还将继续立足区域优势,走规模化、一体化、专业化的路子,以科技促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根本,以市场为导向,凭借优异的产品、可靠的质量、周到的服务满足用户单位的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