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苍南仪表:行业龙头以诚信为企业精神 连续17年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苍南县发改委2018年12月24日09:19分类:地方动态

 作为中国流量计量行业的龙头企业,创办于 1975 年的浙江苍南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已有 42 年历史。该集团自从 1998 年改为股份合作制后,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和自主创新,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目前,集团建立了 3 个制造基地,4 个综合技术研发中心,2 个全资子公司,2 个控股子公司,已发展成为一个集燃气计量仪表、核电配套设备、燃气调压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软件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该集团非常注重诚信守法经营,依法纳税及时缴纳税金,严格执行质量管理体系,遵守劳动合同法,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等。在不懈努力下,该集团诚信经营状况良好,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并且获得 AAA 级银行资信等级,AAA 级工商信用等级,AAA 级地税信用等级,AAA 级国税信用等级等诸多荣誉。

诚信经营是王道

浙江苍南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一直弘扬“诚信、创新、团结、奋进”企业精神,始终秉持“至精至诚,追求卓越”经营理念,立足于自主创新,全集团上下都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 目前,该集团在欧洲荷兰建立技术研发和销售公司,研发、引进先进技术,把产品销往欧洲和南美地区,同时还在北京、上海等地建立了三十多个销售办事处和售后服务中心。就此,该集团构筑了辐射全国快速灵活的销售网络,为产品的安装、调试和使用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 24 小时全天候快捷服务,并实施了 ERP 管理系统和售后服务信息系统,实现了用户需求的快速反应和市场信息快速处理。现产品已销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欧洲、南美洲、东南亚、美国等地,企业规模已列国内首位。

该集团建立了相应的诚信管理制度。首先在企业经营和营销方面,该集团带头严格遵守财务会计制度,准确、真实记录自身的经营和财务状况,遵守国家金融法规,依法按章足额缴纳各种税费,自觉接受国家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连续被省、市、县税务部门评为“AAA 级纳税信用单位”。近三年来,公司贷款、本金及利息偿还率 100%,连续三年无不良信贷记录,被省农行评为 AAA 级信用企业,连续 17 年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在企业营销工作上,该集团建立集产品销售、货款回笼、售后服务、廉洁公正、塑形创优为一体的《营销服务工作管理规定》;还建立了针对供应和营销部门的合同审查、签订、履行、变更和解除制度,客户信用和商账追收管理制度等。该集团通过制度创新,做到规范营销、廉洁公正,强化针对诚信经营的管理。

商业信誉摆首位

浙江苍南仪表集团一直将商业信誉放在首位,该公司提出守合同重信用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的理念。在实际工作中,该集团依法签订和履行合同,自觉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企业合同信用管理制度,坚持不懈抓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树立员工依法守信的观念,加强合同管理。同时,该集团还自觉接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遵纪守法、诚实信用,没有发生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记录。

为了诚信经营,该集团还积极抓好产品品质,严控质量关,不损害客户利益。自 2000 年通过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后,他们就不断健全规范文件和操作规程,施行检查与不定期巡检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地整改,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的规定。面对客户,该集团尊重客户意见,科学分析客户要求,并合理采纳客户建议,将其融入产品生产,将最好的产品质量回馈给客户。通过严格执行质量管理体系,从未因发生严重产品质量事故及损害用户权益事件。通过努力,该集团的质量管理指导思想和基本准则不断明确,产品质量和用户满意度不断提高。近年来,企业先后获得市质量立市功勋企业、苍南县县长质量奖等 10 余项大奖。

公平竞争不行贿

作为龙头企业,该集团非常注重公平竞争、公平运营,从源头杜绝商业贿赂。他们设立监事会,重点做好“程序管理、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员工群众”等四项监管工作,形成科学完善的监督约束体系,努力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至今未发生商业贿赂事件。不仅如此,他们还做出制度保障,颁布《廉政行为准则》,为企业领导和职权人员自我约束、自查自律提供了明确标准,又为企业教育、管理、监督领导和职权人员提供了依据,为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纪律和反腐机制保障。在实际市场拓展和运营的过程中,依据项目招投标管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规章制度,仅仅围绕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努力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此外,该集团严格遵守国家关于知识产权法律相关规定,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切实做到诚信经营、公平竞争。

职工权益放在心

除了对外讲诚信外,该集团对内部员工依旧讲诚信,围绕“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用人方针,继续加强内部用工监察,完善内部用工机制,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 100%,足额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全年无重大劳资纠纷事件,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同时内部逐步完善人事管理流程,提升人事服务速度与效率,完善“内部劳动争议调解机制”,维护员工正当权益,减轻职工维权成本,落实

“人性化”员工关怀,为营造和谐内聚的劳资关系氛围不懈努力。

在员工管理上,该集团加强公司的民主管理,赋予员工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公司对重大决策、干部任免、奖金发放、绩效考核等事项都向员工公开,并组织员工开展技术工艺创新与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支持员工参与企业的各项民主管理。对涉及员工利益的事一律实行公示,接受员工监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