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讯飞智元:以身为范 诚信经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14:34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编者按: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高新区)是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高新区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以诚信文化宣传工作为抓手,完善信用工作制度和推进机制,打造区域信用体系,服务高新区企业创新创业。新华信用推出高新区优秀诚信企业展示专栏,让优秀企业的示范效应产生更大影响力,引导更多企业一同开展诚信建设。

安徽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飞智元”),是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秉承科大讯飞“顶天立地,臻于至善”的经营理念,讯飞智元一直致力于推广建设具有语音特色的智能化、集成化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的专业化公司,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信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讯飞智元在行业内创新性地提出了以“城市超脑”为内核,以“行业超脑”应用为拓展的城市智慧化发展模型。产品及服务主要面向政府和行业用户,其信用文化充分体现在保持技术及产品的领先、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2

讯飞智元认为,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公司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产品生产销售的法律法规,不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公司不断提高科研力量,用真正高附加值的产品服务于大众,使消费者收益。而正是由于这种严把质量关的经营方式,让讯飞智元得到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双重认可。

信用,对企业尤为重要。信用评级是企业征信的高级形式。2005至2008年,讯飞智元被评为“合肥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2010年至今连续8年被评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同时,安徽省工商局依据《安徽省著名商标人订和保护条例》认定“讯飞智元”及字母商标等1011件注册商标为安徽省著名商标。

2.1

诚信既是个人立身之本、经商之道,也是社会良序发展的基石。讯飞智元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多渠道多元化的方式,有效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氛围。

在制度和组织架构的层面,公司设有信用管理岗位,依托科大讯飞集团的审计与法务部,由其统一集中管理企业信用事务;审计与法务部对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日常监督核查和通报;开通廉洁讯飞微信公众号,作为宣传阵地,及时发布诚信相关信息;在公司网站上开通“AI廉洁”上缴流程,帮助员工正确处理违规的物资;设立举报专用信箱,不定期发布违规人员的查处邮件。

在社会信用评价的申报方面,由综合服务部门,组织材料申报相关的信用评价等级;在社会宣传和监督反馈方面,由市场部回答和反馈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对讯飞智元发展的关心。公司一直秉承对公众负责、对用户负责,向外界承诺,与合作伙伴共创诚信的生态环境。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为其颁发了信用评价AAA级证书。同时,讯飞智元与合作的银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均获得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省行办法颁发的AAA级信用证书。

讯飞智元还建立了完备的约束激励举措,从产品研发、生产到商品上市流通,从产品退换货制度到售后服务保障,从经销商分级管理到会员惩戒退出机制,从会议活动推介到销售工具及宣传,均做到了有章可循、令行禁止。公司依靠实力和品牌,引导经销商实干创业、勤劳创富,宣导正向价值观和财富观,让企业健康稳健发展。

2018年9月,公司签订合同,承接安徽政务服务网建设项目,10月需交付并上线。考虑到项目关乎民生,可提供诸多便民服务事项,该公司项目组100多名员工“扎根”安徽省政务中心,取消双休日及假期,几乎每个人加班时间超过100小时,最于在规定时间准时交付,保证了网站正常上线。

2.2

此外,讯飞智元每年都会请根据国际通行规则组建的全国性、专业化信用评级机构对公司的发展及经营情况,做专业、全面、公正、客观的企业社会信誉评价报告。通过外部的专业检查和评估,保证公司的社会信誉评价符合AAA级的高标准高要求。(朱晓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宫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