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瀚海博兴:恪守诚信经营,铸就责任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14:22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编者按: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高新区)是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高新区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以诚信文化宣传工作为抓手,完善信用工作制度和推进机制,打造区域信用体系,服务高新区企业创新创业。新华信用推出高新区优秀诚信企业展示专栏,让优秀企业的示范效应产生更大影响力,引导更多企业一同开展诚信建设。

2013年7月,安徽瀚海博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公司研究团队汇聚了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导、博士、硕士11人,依托中科大先研院产业化平台,以肿瘤诊断、监测、预防、治疗、愈后防复发综合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拥有抗PD-1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及其应用、抗VEGF-抗PD-1双功能抗体及其应用等多项发明专利的国家级高新技术生物医药创新企业。

瀚海博兴

目前,公司已在生物药早期研发方面有较多建树,成果包括《一种基于人皮肤细胞的胰岛素分泌细胞的诱导方法及应用》、《一种抗PD-1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及其应用》、《抗VEGF-抗PD-1双功能抗体及其应用》、《一种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在治疗癌症药物中的应用》等十余项自主知识产权。

4.1

诚信,是瀚海博兴自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的经营理念,依靠诚信经营,瀚海博兴的产品与市场前景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公司自主开发的抗癌新药PD1单克隆抗体可以有效的治疗多种实体肿瘤,相较已上市或正临床中同类产品具有高纯度、高亲和力、低成本、独立知识产权等优势。因此,PD1抗体有望成为一个高产、高效、低价且普惠的创新抗癌产品。

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合芜蚌重大人才与成果专项”、 “国家基因检测应用示范中心”、“国际研发服务外包创新平台”、“合肥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安徽省AAAA级信用企业”、“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多项荣誉。

4.2

瀚海博兴认为,企业要行稳致远,必须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牢记道德底线不可触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水平。应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牢固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企业文化,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强化内部管理为诚信建设护航。多年来,瀚海博兴不断加强企业管理,向管理要效益,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个管理体系认证,并把管理体系与管理实践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管理体系内审和管理者评审活动。目前,正在建设涉及安全、环保、质量、节能、风险控制、责任关怀、卓越绩效等“七标一体”的集团标准化管理体系,进一步促进集团管理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为诚信建设护航。

据了解,瀚海博兴关于循环肿瘤细胞(CTC)的检测服务一直很受青睐,该技术可通过血液检测判别人体癌症情况,以其快速准确而出名。由于合肥地区检测实验室还未建成,该项检测地点被设在上海,平时采完血就通过加急快递的方式在两地传送。前一段时间恰逢电商平台的双十一活动,快递大量积压导致滞后,但CTC检测注重时效性,全血检测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如果还是按照平时快递传送的方式,将会导致检测结果的不准确。公司当即决定,双十一期间,CTC检测血样的寄送采用专人专送的方式,不计成本保证当日抽当日测。瀚海博兴切实将诚信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让员工成为落实诚信的主体,建立产品诚信、客户诚信、竞争诚信,助推企业文化诚信建设。

4.3

加强企业文化培训丰富诚信内涵。瀚海博兴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有计划地抓好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和党组织的建设工作;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细致、形式多样地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建立起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体现企业员工根本利益、具有集团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动公司和谐稳定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瀚海博兴本着诚信的态度对待公司利益相关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互利共赢的原则,重视与利益相关者积极合作与和谐共处,共同推动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集团在做好安全环保管理的同时,积极救孤助弱帮残,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诚实守信是良好市场秩序的支柱和经济繁荣的基石,对于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以产业报国为己任的瀚海博兴,将进一步加强企业诚信建设意识,强化自身诚信管理,以此推动企业不断进步。(朱晓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宫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