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度市新增18家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大众网2018年12月27日17:21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平度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平度市新增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8家,创历史之最。至此,平度市在山东省“守重企业”总量达到44家。

据了解,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是省政府对企业信用的一种综合评价活动。这项工作已经持续20余年。获得公示的均为行业内被广泛认可的标杆企业,也是依法诚实守信经营企业的典范。今年获得公示的18家企业中就不乏山东省新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新力通工业有限公司、平度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

“获评为省级‘守重企业’,可以享受包括市场监管、税务、发改、工信、社保、银行、海关等多个政府部门50余项优惠政策扶持。”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合同管理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介绍说。据介绍,仅在市场监管部门,“守重企业”即可享受登记绿色通道服务、优先培育驰名商标、订单合同和动产抵押扶持、融资政策倾斜等多项优惠政策。

近年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致力于“守重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工作。尤其是今年以来,该局组织所有申报企业集中开展了学习培训,详细讲解了有关申报工作的标准要求和申报流程,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制度,完善档案管理,按标准进行网上申报和纸质材料装订上报,严格进行初审把关,保证申报质量。“守重企业”遍地开花的局面,将对平度企业乃至全平度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