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量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信用管理

新华信用2019年01月02日17:16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济南1月2日电(分析师 胡雷剑) 近日,青岛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出台《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标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投标人招标投标信用状况考核实行量化管理。

《办法》规定,投标人守信信息包括在青岛市年度内在投标过程中未被认定存在任何失信行为的、其他可以认定为投标守信的信用信息等。投标人失信信息分为一般、严重、特别严重三类。其中,一般失信信息11种,严重失信信息6种,特别严重失信信息5种。严重或特别严重失信信息为投标人在投标活动中被认定的违法信息。

根据投标人的信用信息,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守信信息予以加分、对失信信息予以减分。《办法》中规定,投标人守信信息信用加分最高得分为2分,年度内未被认定存在任何失信行为的,下一年度每次资格审查、评标中给予加分,加分分值为年度参与投标并通过资格审查次数×0.02。投标人失信信息信用减分最高减分无下限。出现“一般失信行为”或“严重失信行为”的投标人,自失信信息认定之日起,一年内每次资格审查、评标中分别扣1分或2分,出现“特别严重失信行为”的,取消其2年内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投标资格。

《办法》的出台,将加快推进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交易市场秩序。据了解,该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试行,试行期为1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