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大力推动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

新华信用2019年01月16日10:31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西安1月16日电(分析师尹亮、赵阳)1月14日,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和失信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陕西将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覆盖电子商务全流程的市场监管体系,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持续开展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2017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陕西出台了《陕西省2017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计划》,建立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并举办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推进会,同时还通过成立“反炒信联盟”,开展专项治理等多种方式推动实际工作。

陕西省信用办信用综合处负责人李青俊介绍,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和政策文件精神,陕西今年将重点做好电子商务信用信息共建共享、电子商务领域企业信用建设示范创建与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

“电商行业惠及千家万户,也牵涉千家万户的利益,推动电商行业诚信建设能保障老百姓的利益,也能推动行业的发展。”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巡视员唐从军表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的制定实施,下一步不仅要宣传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精神,更要从实际出发做好贯彻落实。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印发的相关法规制度文件,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10部门于2018年底印发了《陕西省电子商务诚信建设和失信治理治理实施方案》,对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和失信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