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豪宅当“老赖” 青岛一男子怕拘留还清万元劳务费

青岛日报2019年01月16日21:46分类:地方动态

家住装修豪华的宅院,却拖欠1.3万劳务费迟迟不还,老赖一听要被拘留,终于同意给付拖欠已久的劳务费。

日前,青岛莱西法院开展“蓝色风暴”中秋集中执行行动,行动主要针对赡养、扶养、劳务合同、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等民生类案件。石某欠苏某劳务费13000元,已经莱西法院生效判决认定,然而石某却拒不履行,苏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凌晨5点多抵达石某住处,只见石某所住房屋是数间宽敞锃亮的大瓦房,周围套了硕大的院墙,房屋装修精致,豪华气派,然而,石某住着豪宅当老赖,经法院执行人员说服教育,仍拒不还款,执行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拘传至法院,讲明拒不履行可能拘留的法律后果,石某终于同意给付劳务费。

在另一起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案件中,于某因生意需要向乔某借款6万余元,后未能如期归还,乔某诉于某要求返还借款,法院依法支持。后于某未履行判决,乔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经法院协调,乔某与于某达成和解,乔某同意于某分期返还借款。然而,于某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本次行动中,执行人员将于某拘传至法院,并对其进行劝解、教育,但于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日。

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拘留3人,结案10起,执行到位金额26万余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