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市对煤炭领域公共信用评价为“差”的企业进行警示约谈

泸州信用2019年01月17日10:59分类:地方动态

泸州

2019年1月17日,四川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安监局牵头会同人行泸州中支组织召开了泸州市煤矿企业警示约谈,涉煤县区发展改革局、煤炭领域公共信用评价为“差”的企业4家(通报13家企业名单中已有9家企业关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用好公共信用评价结果 切实加强煤炭行业供给侧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泸州市涉煤行业企业失信情况,宣讲了国家、省信用修复相关政策制度规定。

会议要求,市、区县相关部门及被约谈煤炭企业要提升认识,加强信用建设,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要认清此次警示约谈的意义,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被约谈煤矿企业都要成立信用整改及修复工作组,由主要负责人牵头,落实专人负责,压紧压实信用整改及修复责任。二是要及时整改。被约谈煤炭企业要正视问题,对照信用综合评价指标逐项梳理失信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限期完成整改。要切实增强诚信意识,推动企业诚信经营,重塑企业诚信形象。三是要强化督导。各级有关部门要有担当,主动协同配合,强化对被约谈煤矿企业失信整改及信用修复工作的督导,推进整改限期完成并加快实施信用修复,督促企业重塑诚信形象,构建良好市场秩序和诚信社会环境。四是要加强培训。由市、区县安监部门牵头对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为“中”“差”级的涉煤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信用培训,邀请本地区“优”级涉煤企业或排名靠前的“良”级涉煤企业分享经验和做法,确保培训实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宫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