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01月18日10:51分类:中央动态

1月15日上午,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企业“注销难”问题,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工作举措。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介绍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指示要求,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企业“注销难”问题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十分重要。要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应对复杂形势的重要举措,加快打通资金到达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企业注销简化流程压缩时限,做好在全国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准备工作,并采取更多有力有效措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年打下好的基础。

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能源局、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