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019年首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新华信用2019年01月20日14:45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济南1月20日电(分析师 胡雷剑) 信用修复是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必要环节,是信用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为失信者提供了重建信用的机会。17日下午,青岛市2019年首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全市约200家失信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参会。青岛

会上,青岛市信用办刘冰介绍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整体情况,并就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规政策、失信联合惩戒措施等进行解读。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海关和市税务局分别就失信被执行人、海关失信名单以及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失信名单的联合惩戒政策进行解读,并就相关认定标准和退出机制进行讲解。青岛市大数据局信用信息处党飞就行政处罚信息修复的方式和程序进行介绍,并演示信用修复在线培训系统。

开展信用修复专题培训,鼓励和引导市场主体修复失信行为,提高社会诚信意识。同时,也为失信企业厘清了各主管部门认定标准,理顺了信用修复的具体流程,有效避免失信惩戒在发挥正面积极作用时,可能给失信企业带来的不必要负面伤害,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纵深发展。

目前,青岛已印发了《关于规范信用信息异议处理及信用修复工作的通知》,对信用修复的条件进行了严格限定,制定了详细的认定标准和操作流程。同时,摸索出了信用修复的 “0113”新模式,即“办理过程零跑腿,材料提交一网通、条件符合一次办、修复流程三联动”,企业在信用网站递交申请后,相关申请通过政府金宏办公系统同时流转至信用主管部门、信用信息平台和失信认定部门,实现三部门联动,大大提升了认定速度和准确率。

据悉,青岛市2019首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议由市信用办指导,市大数据局具体承办,来自市信用办、市大数据局、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海关、市税务局和各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参会,培训会图文直播超14500余人次观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