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活动

新华信用2019年01月22日10:19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济南1月22日电(分析师李宛珠) 21日上午,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处会同省社会信用中心组织召开了“诚信建设万里行”山东省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了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了各接力城市的活动安排。

去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副省级以上城市、省会城市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示范创建城市为重点,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活动,助力形成“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社会氛围。

根据“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安排,山东的接力时间是1月21日至27日,接力城市为济南、青岛、潍坊、威海、德州、荣成,其他城市自愿开展活动。目前,各有关城市均已制定了城市接力活动方案,接下来的一周内将陆续开展活动。据悉,济南将在历下宽厚里打造信用示范街区试点,对街区内商家开展星级示范店评选;青岛拟在接力活动现场颁发“政府信用应用实践创新成果奖”和“市场信用应用实践创新成果奖”。多个城市将广泛开展“互联网+民生+信用”探索,力推“信易+”行动,让信用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学校、企业。

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一是覆盖全省各市的信用平台和官网都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是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的领域、范围、措施继续扩大;三是出台了包括人才管理、安全生产等10多个领域的红黑名单管理办法,省级主要业务部门已建立起“红黑名单”制度;四是各地市信用体系建设成绩斐然。威海、潍坊、荣成三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烟台、青州、荣成三市被确定为首批率先开展守信激励创新工作的城市。

“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的陆续开展,将有助于全省人民诚信意识的进一步提升,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