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暨“信豫融”应用项目启动

新华信用2019年01月22日17:40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郑州1月22日电(分析师孙越) 21日,河南省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暨“信豫融”应用项目在郑州启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金融办、人民银行支行、银监局主要负责人,在豫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及项目单位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根据《河南省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实施方案》,依托全省一体化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信息共享的原则,河南投资集团旗下的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建设运营“信用+融资对接平台”e网通系统暨“信豫融”应用项目。

据了解,“信豫融”平台以信用信息应用为主线,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对融资信贷的支撑作用,服务政银企之间信息共享,通过“信息流”引导“资金流”,使诚信经营企业主体切切实实享受到信用带来的好处,真正实现“守信受益、信用有价”。

在前期沟通对接的基础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率先与13家金融机构和7家信用服务机构发起成立“信豫融”应用服务合作联盟,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协议,并将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近30亿条信用信息率先与合作机构实现共享共用,支持开展企业信用融资。新华信用作为七家信用服务机构之一,参与了该合作联盟。“信豫融”应用项目启动仪式

“信豫融”应用项目启动仪式

河南省发改委主任何雄在启动仪式上说,河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与应用已取得重大突破,已建成的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纵向联通国家和省辖市、省直管县,横向联通省直各部门,形成了全省统一的信用数据“蓄水池”和“总枢纽”,目前共归集各地各部门法人、自然人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各类信用数据28.3亿条,支持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查询130万次,支持实现信用融资逾100亿元。另一方面,信用联合奖惩初步显威,省信用信息平台统一联合奖惩系统已建成运行,与10余个省直部门业务审批系统实现了数据对接,与18个省辖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功能嵌入,实现信用查询227万多次、联合奖惩4000多次,“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联合奖惩大格局初步形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