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会信用建设条例》已列入河南省人大2019年立法审议项目

新华信用2019年01月22日21:08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郑州1月22日电(分析师郭海喆)1月22日上午,2018年下半年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办。新华信用分析师从现场了解到,《河南省社会信用建设条例》已列入省人大2019年立法审议项目。图片5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介绍,截至目前,河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各类信用数据31.6亿条,同比增长9倍。“信用河南”网站已公开信用信息1.8亿条,“一站式”信用核查1.3亿次,日点击量最高突破90万人次。

据介绍,河南省统一联合奖惩系统与全省市级以上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10余个省直部门业务审批系统实现了数据对接及功能嵌入,全省“逢办必查”“逢批必查”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正在形成。在守信联合激励方面,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河南省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启动实施“信豫融”应用服务项目,引导20余家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和大数据企业发起成立合作联盟,依托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融资对接平台”e网通系统,为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信用大数据服务,推动实现各类信用融资超百亿元;省税务局深入开展“银税互动”,20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企业发放“银税互动”贷款2.1万笔,贷款金额达437亿元。郑州海关降低了51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查验率,并提供33个国家或地区的通关便利。在失信联合惩戒方面,全省已累计对92.44万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市场准入13051人次,限制购买机票、乘坐高铁和星级酒店住宿等高消费行为67.26万人次。图片6

据悉,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法院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联合开展了政府机构失信问题现场督导督查,目前全省244家失信政府机构已整改220家。金融、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完成率均超过90%。依托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先后对我省涉天然气、涉煤炭和旅游领域共2558家“差”评企业开展警示性约谈,各有关部门对受评企业实施分级分类信用监管。

据介绍,《河南省社会信用建设条例》已列入省人大2019年立法审议项目。同时,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河南省公共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并已开展信用修复910起。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印发《企业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进一步健全环保信用评价制度。

同时,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省全面启动,引进中诚信等30余家国内知名信用服务及信用大数据企业入驻郑州龙子湖智慧岛,信用服务业正快速集聚发展。郑州、南阳积极创建全国信用示范城市,濮阳、许昌、漯河、新乡积极申报全国信用示范创建城市。

发布会上,许昌市、濮阳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同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和省税务局发布了2018年下半年诚信建设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名单详细信息已在“信用河南”网站统一公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