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 信用示范街区揭牌

新华信用2019年01月23日10:10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济南1月23日电(分析师胡雷剑)  21日下午,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发改委和济南市历下区政府承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宽厚里信用示范试点街区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济南市发改委主任张曰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信用工作作为全力推进“1+474”工作体系的重要制度保障,将信用审查嵌入到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中,积极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红黑名单,创新联合奖惩举措,在更多场景推出信用便民惠企应用。济南

作为全市信用便民惠民重要应用场景,在宽厚里示范街区建设中,已有多家店铺承诺为全市道德模范在折扣、免预约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目前宽厚里商铺均张贴了市信用办监制的信用承诺书,承诺诚信经营,接受公众监督。同时,还在商铺张贴了信用二维码,顾客可扫描二维码获得企业信用报告,信用报告内容来自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企业法人数据库,可实现动态更新。

下一步,济南将在宽厚里开展诚信商家定期评比活动,排名靠前的商家将悬挂流动诚信红旗,政府各部门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减少检查频次等激励举措。排名靠后的商家将被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日常监管。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人行济南分行营管部等11个部门,各区县代表,宽厚里商户代表及市民游客近百人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