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失信者”们注意了:不还钱,小心被扣养老金

川江号2019年01月23日17:48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人民银行泸州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社保经办机构、银行机构协助人民法院冻结、扣划被执行人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泸州市社保部门正式加入治理“失信者”队伍,对领取待遇人员又增加一条惩罚措施——不还钱,养老金将直接被扣划。

泸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待遇支付科有关人员说:“失信人员没有还钱的,其养老金账户将会被冻结。我们打过去的钱就会拿一部分留作他的生活费,另一部分就会被法院划入法院的指定账户,用于还钱。”

据了解,这是对失信被执行人员在社保领域开展实施联合惩戒的一项创新工作。同时,泸州市人社部门关于失信的其他惩戒措施还包括限制招录(聘)失信人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将失信企业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增加社会保险监督检查和稽核的频次,再次发现有社会保险违法违规行为的,延长公示期限;限制失信企业参与社会保险业务合作项目;限制失信主体办理社会保险业务的便捷性;依法限制失信企业申请财政补助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支持等。(记者朱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宫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