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与中经社等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新华信用2019年01月31日17:46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天津1月31日电(分析师刘澜心) 1月29日,天津市市场化建设信用平台合作签约仪式暨市区两级信用平台建设座谈会在天津市信息中心举行。会上,天津市发改委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等11家第三方机构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天津市信息中心与7家第三方机构签订了信用APP观摩活动合作协议。微信图片_20190130172103

“市场化机构是天津市信用建设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较好的省市来看,市场化机构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承担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相关省市的信用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正辉表示:“两个签约仪式的举行,是天津市引入市场化机构参与信用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天津市信用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希望各签约机构按照签定的框架协议,积极谋划,细化措施,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有应用价值的建设方案,为天津信用建设添砖加瓦。”

记者了解到,在天津市信用体系建设中,第三方机构发挥自身优势,为天津市信用建设出谋划策、积极参与,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天津市发改委与南京莱斯、浪潮集团、中国经济信息社、国富泰信用、京东数字科技、企信云科技、联合征信、金电联行、阳光保险、数联铭品、未至科技签定了框架协议。其中,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信用、金电联行、数联铭品、未至科技等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国家首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

同时,天津市信息中心与京东数字科技、津云新媒体、浪潮云服务集团、天津互金协会、浩洋环宇科技、捷信消费金融、罗赛石科技进行签约,共同推动信用APP建设。签约的第三方机构纷纷表示,将从信用评价、大数据监测等应用创新方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天津市信用体系建设。

天津市信息中心王华峰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市信息中心作为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工作的重要参与者,积极承建天津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主动对接信源单位,归集各类信用数据3亿余条,创新平台应用场景,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天津市发改委信用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2018年,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信用联席会议机制和信用制度不断完善,升级版的信用平台上线运行,信用平台接入政务大厅开始实施信用核查,失信被执行人等跨部门联合奖惩有序展开,京津冀全国守信联合激励试点正式启动,“信用交通省”和工程建设领域信用承诺审批全面推进,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治理深入开展,“一制三化”信用承诺改革加快推行,行业信用和各区信用建设不断完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信用协会成立,等等。今后,天津将以市场化手段开展信用大数据开发应用,加快推进天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微信图片_20190130172117

天津市发改委李正辉副主任在天津市区两级信用平台建设座谈会上提出,天津市将认真学习借鉴各第三方机构提出的好的思路建议,进一步提升信用平台建设水平,加快落地信用应用场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天津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国家发改委要求,进一步发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调推动作用,从全局谋划,从细处着手,推动各项信用工作落地见效。大力支持各有关部门发挥行业优势加快推进行业信用建设,更好支撑全市信用建设。市信息中心要在信用平台、信用网站建设上对标先进,做深做实,更多发挥信用平台在全市改革发展中的基础作用。各区要下大力气把区级信用平台建设起来,结合本区实际深挖特色应用,加快推进本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