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为何选择服务“雪松控股”?

新华信用2019年02月16日16:10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华信用北京2月16日电(分析师崔傅成)2019年2月15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根据双方协议,雪松控股和新华社旗下各服务机构将在经济信息、金融资讯、交易撮合、智库、市场研究、创意策划、信用评价、指数开发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轶骞签约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轶骞签约

雪松控股集团前身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最具成长性的民营控股集团之一。2017年,雪松控股营收突破221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61位,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世界500强民营企业,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选择服务企业时采用的选择标准相吻合,对此,新华信用从品牌信用现状、品牌信用展望两方面进行解读。

新华信用从非财务信用、质量信用、品牌口碑、社会责任四个方面阐述雪松控股品牌信用的现状。

一是雪松控股的非财务信用状况良好。

新华信用基于各类型的信用信息及科学的非财务信用评价模型,从外部环境、企业特质、经营水平、信用历史、关联风险、股东背景等六大维度对雪松控股的非财务信用状况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显示:雪松控股的信用级别为R2。该评价体系共分15个等级,R2为第二高等级,显示雪松控股具有良好的非财务信用状况。

二是雪松控股以匠心凝聚质量信用。

近年来,雪松控股硕果累累,处处彰显匠心,已然凝聚成市场广为认可的质量信用。雪松控股旗下化工集团核心企业齐翔腾达已是中国碳四综合利用行业的领军企业、精细化工领域的多项世界冠军,龙头产品甲乙酮和顺酐的产销均位列全球第一,同时拥有全球最高水平的丁二烯生产技术。2018年11月24日,在工信部华信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经济观察报》共同发起的第四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暨2018中国制造年度盛典上,雪松控股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企业”大奖。

三是雪松控股以品牌建设赢得口碑。

雪松控股一直以来对品质的极致追求,赢得了良好的品牌口碑。从2018年雪松控股的舆情监测数据可以看出,网民、媒体关注的信息绝大多数是正面的,达到1107条,网民、媒体对雪松控股的正面信息占比达到99.46%。

2018年雪松控股舆情监测数据

40356_500x500

 

数据来源:新华大数据

四是雪松控股一直致力于践行社会责任。

雪松控股在坚持“厚道经营”的同时,不忘“兼济天下”。雪松在2008年即成立雪松公益基金会,不断建构和优化与企业未来发展相匹配的CSR体系,以“可持续的绿色未来”为核心主题,塑造“爱的共同体”,在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传统文化保育、教育等领域不断发力,肩负起一个世界500强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2018年11月16日,由《国际金融报》主办的“益路有你·2018CSR先锋论坛暨企业社会责任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雪松控股荣获“2018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

综合来看,雪松控股目前拥有较好的非财务信用、质量信用、品牌口碑、社会责任,公司品牌信用整体状况良好。

新华信用从产业趋势、公司创新两个角度综合分析研判雪松控股品牌信用的趋势。

五是“水密舱”式产业结构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

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水密舱”式产业结构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雪松控股将国际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新材料、文化旅游康养、社区智联服务等有机整合,形成了“水密舱”式的产业结构。“水密舱”式产业结构是一种多主业并行、相互区隔又促进、能够对冲风险的产业布局模式,在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时,各产业之间能够对冲风险,协同支撑,从而降低整体风险,保障产业实现逆周期性稳健扩张。

六是雪松控股以技术创新保持竞争优势。

雪松控股多年来坚持“重构产业价值、坚守未来主义”战略方法论,创新“水密舱”式产业布局模式,雪松控股旗下产业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提升产业运营效率,努力成为相关行业和领域创新驱动的先行者,业已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2018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金融界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雪松控股旗下A股上市公司希努尔(002485)荣获年度“杰出产业链创新奖”。2018年12月7日,在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经济传媒大会上,雪松控股荣获“2018年度创新企业”荣誉称号。

较好的行业发展前景意味着雪松控股未来将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凭借在行业内的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的优势,雪松控股未来非财务信用、质量信用、社会责任、品牌口碑四个方面的状况有了支撑,因此,雪松控股的品牌信用展望为稳定。

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首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下一步,新华信用将依托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独特优势,更好地服务雪松控股未来的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