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构建“信豫融”金融服务平台 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新华信用2019年02月27日19:24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郑州2月27日电(分析师郭海喆) 日前,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要求强化融资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从战略高度抓紧抓好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新华信用分析师了解到,河南省围绕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省建设,积极开展信用体系建设与大数据融合发展实践探索工作,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联通政府、银行、企业三方数据,着力打破民营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在国内率先建成了省级信用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信豫融平台。该平台于2月27日进入上线试运行阶段。

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根本症结在于缺信用和缺信息。对此,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雄指出,解决“两缺”问题,关键在于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用水平和信用信息共享。对此,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2018年12月3日印发了《河南省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实施方案》,着重推进实施“信豫融”平台。 

“信豫融”平台基于河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汇集的市场监管、税务、不动产、社保、公积金、法院等部门31亿条社会信用数据,融合互联网数据和金融数据等多维数据源,依托先进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采用省市一体化的建设模式,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服务,致力于降低金融机构信贷风险、提高贷款效率,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因缺信用和缺信息而导致的融资难问题。目前,已有13家金融机构、7家信用服务机构加入了“信豫融”应用服务合作联盟。

下一步,“信豫融”平台将支持银行、保险、担保、证券、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共同参与,为河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便利优惠的融资服务。计划到2019年底,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信贷获得率显著提升,力争信用融资突破1000亿元。到2020年,民营和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力争信用融资突破2000亿元,实现河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倍增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