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超哥跑两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完善社会信用体系 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5日23:44分类:中央动态

1200-120平台首页通栏用图

新华信用北京3月5日电(记者胡俊超、王胜先、雷星云)3月5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后的“部长通道”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假冒伪劣产品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严重干扰了市场公平竞争环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职责,今年有几项工作要重点做好。

“第一,抓住重点领域,特别是食品、药品、儿童、老年人用品等重点领域。”张茅说,“第二,要依法严格监管和实行最严厉的惩罚,要在这方面创新一些制度,比如巨额惩罚制度、内部举报人制度,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就是没收和全部销毁被我们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使得假冒伪劣制造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

张茅表示,加强企业的自律和社会共治,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完善有关法律法规,是第三项重点工作。假冒伪劣产品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要经过不懈努力、打持久战,逐步减少假冒伪劣,做到“天下少假”,让消费者少一分担心,多一分放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