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 重庆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多项纪念活动

华龙网2019年03月15日09:36分类:地方动态

为全面展示重庆市场监管部门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新成效、新举措,积极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15日,记者从巴南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3月11日至15日期间运用多举措开展了多形式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1

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巴南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今(15)日在鱼洞商社汇广场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巴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个部门集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维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面对提出问题的消费者,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接待,并带到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受理。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这几日,巴南各辖区工商所、食药监所还开展了消费维权宣传进商圈、进专业市场、进校园、进景区、进社区活动。

2

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巴南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针对2018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巴南区市场监管局面向全社会发布,引导消费者避免消费陷阱,科学、理性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巴南区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和协调联系有关工作。

不仅如此,巴南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市局要求,抓好重庆市消费维权3·15网络晚会及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期间值守工作,安排好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确保晚会现场政令畅通,转接举报、投诉迅速及时,处理快捷。

3

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巴南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此外,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巴南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启动“诚信联盟”活动。结合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联合区委宣传部,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市场等招募义务监督员,开展诚信文化推广、诚信事迹宣传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