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巫溪县:“全领域”唱出诚信山歌 多措并举实现信用全覆盖

重庆市信用办2019年03月19日09:58分类:地方动态

近年来,重庆市巫溪县通过信用承诺、信用活动、信用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全领域信用宣传,基本实现全县信用宣讲全覆盖,切实提高了全县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从机关、校园、乡镇、企业、农村,处处唱响着一曲曲动人的诚信山歌。

全领域信用承诺

2018年,巫溪县以“信用承诺”为抓手,督促县内企业关注信用,重视信用。2018年4月,《巫溪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巫溪县全领域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文件正式印发,根据文件要求,全领域信用承诺书代替行政事项中有承诺书的事项,企业无需签订其他承诺书,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同时承诺书上传“信用巫溪”网进行公示并纳入信用档案,企业须在经营场所公示,承诺书设有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用二维码,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让企业信用一览无余。截至2018年12月,共计签署550余份承诺书,占续存企业8.8%,巫溪计划2019年年底承诺率实现50%以上,2020年实现全覆盖。

不间断信用活动

2018年,巫溪县大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引导全社会更关注诚信、了解诚信。5月,巫溪县举办了青少年“诚信杯”信用知识竞赛,让广大青少年通过竞赛了解诚信知识。9月中旬,开展“巫溪县食品质量安全信用可视化美食街”评选活动,商家信用以二维码形式直接向公众展示,倒逼全县餐饮类商家重视信用。10月,举办 “诚信杯”金融和企业联合运动会,全县金融和企业共33个单位,400余人参加。12月,开展金融“诚信之星”评选活动,评选出的诚信个人将享受各类激励政策,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多层次信用宣讲  

2018年,巫溪县大力开展各类信用宣讲活动,力争消除信用宣传盲区。2018年年初,巫溪县组建信用宣讲团,深入贫困乡镇、机关、学校、工业园区开展巡回宣讲,将诚信知识、信用政策讲出来,收到积极效果。7月,县发展改革委自编自导拍摄了“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信则中国行”主题宣传片,并在县城各主要大屏进行播放,将诚信知识演出来,收到积极效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