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信易融”架起银企合作之桥

重庆市信用办2019年03月19日10:07分类:地方动态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难在哪儿?难在信用体系不健全,企业真实经营情况不透明;难在金融机构获取企业信息成本高、效率低、流程长;难在信用机构公信力不足,信用服务市场发展滞后……信用,正在成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瓶颈,建设具有公信力的中小微企业信用平台迫在眉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于2018年探索成立了我国首个区域性股权市场信用大数据融资平台“信易融”。“信易融”依托社会信用体系与资本市场服务功能,致力于利用大数据科技手段打通金融资源流向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将建立起覆盖全市中小微企业的信用评价体系。“信易融”将从企业工商信息、信用信息、股权交易信息等多个维度,对企业进行360度画像和经营发展情况扫描,并将所获得的信用大数据广泛应用于政府扶持政策落地、私募股权投资、私募可转债发行、信贷融资撮合、改制挂牌上市、信息披露监管等多个场景,将有效解决企业投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提升企业融资成功率,为政府扶持企业的科学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目前,“信易融”平台已成功上线“股转信易贷”和“榆钱儿智估”两款产品。其中,“股转信易贷”在面世短短10天内就成功帮助3家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73万元。下一阶段,“信易融”将着重开发模型分析、信用评分、跟踪预警、舆情分析等功能,致力于通过信用大数据让企业融资更容易,让信息获取更便捷,让政策运用更精准,从而进一步提升金融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效率,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出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