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 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4:19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乌鲁木齐3月27电(分析师张健) 近日,为了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2019年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姚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师市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副主任宋秀民通报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副主任宋秀民通报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提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和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兵团独有的、特殊的重要作用,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决策部署,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彰显“军”的属性,确立“企”的市场地位。通过兵团上下统一联动,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让“诚信”成为兵团靓丽的名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引导和推动示范作用;按照《兵团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计划》,分步骤从建立健全信用制度、升级完善信用平台、归集共享信息、建立奖惩机制、发挥机制作用等重点工作上入手,实现信用信息依法、及时、准确公开,积极营造兵团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同时,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一是加大各部门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建立完善的信用信息管理制度,为全兵团整体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政策依据;三是加快完善兵团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借助“数字兵团”系统,实现兵团信用平台与重点领域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对接共享;四是加快信息数据归集共享及应用,让信用信息为各项工作提供服务和支持;五是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诚信市场主体的扶持力度和对违法失信市场主体的约束惩戒;六是加大诚信宣传力度,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七是抓好自身队伍建设,培养专业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人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现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现场

兵团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兵团法院、兵团市场监管局和兵团信息中心等单位在会上分别汇报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