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新华信用2019年04月01日16:49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南宁3月29日电(分析师李柏涛)29日,广西柳州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工作,部署2019年营商环境工作并明确了具体整改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329183907

柳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昕表示,今年是柳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将力争企业开办、工程项目报建等7项指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实现全市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突破性进展。

2018年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以来,柳州市以优化政务环境、企业建设经营要素、融资服务、税费征管、人力资源服务、通关环境、信用环境、法治环境等八大环境为抓手,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例如,企业开办再加速,新办企业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一事通办”改革有效推进,1215项服务事项入驻市民中心办理,努力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等等。

在成绩面前,柳州市也看到了差距。此前,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吴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反思,从认识上寻找差距,对标先进狠抓整改,力争用100天时间,全力扭转7项指标在全区落后的局面,全力以赴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昕表示,今年柳州市将实现“两个率先、两个联办”——在广西率先实现企业开办营业执照立等可取,取消企业开办名称预先核准环节,企业设立及印章刻制24小时内完成,企业开办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24小时;率先设立“水电气”报装受理专窗,整合“水电气”报装业务,压缩办理时限;设立“建设项目审批报建联办窗口”,设立“企业开办综合联办窗口”,进一步深化办事“最多跑一次”。同时,一表通办、全域通办等服务也将陆续推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