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5月底走进银川

银川日报2019年04月08日16:10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记者从银川市发展改革委获悉,由国家发改委开展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将于5月27日~6月2日走进银川市。银川市将结合本地特点,以“信用银川诚信营商”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加快推动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4月3日,市信用办印发了《“信用银川诚信营商”诚信建设万里行·银川宣传周活动方案》,将面向全市各部门、各县(市)区征集评选银川市社会信用十大联合奖惩典型案例,包括5个守信联合激励典型案例和5个失信联合惩戒典型案例,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信用海报、发放宣传折页、“信用银川”APP、政务便民服务ATM机查询公共信用报告体验、诚信讲堂活动、诚信主体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诚信建设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对信用建设的参与感与获得感,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百城万企亮信用”活动,在信用银川门户网站“诚信建设万里行”专栏开放补充公示企业信用信息。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已经出台的红黑名单认定标准,5月份将向社会统一发布全市首批红黑名单。同时,市、县两级政务大厅接入银川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在政务大厅查询信用信息,共享联合奖惩红黑名单信息,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过程中对守信主体实施“容缺受理”“绿色通道”,对失信主体进行必要的限制。

相关部门还将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虚假信息和造谣传谣、涉金融失信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扶贫脱贫失信行为、无证行医和非法医疗、制售假药、拖欠工资、不合理低价游、逃税骗税和假发票、不执行法院判决、交通运输失信、科研失信、非法社会组织等领域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和整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