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青年创业促进会深化公益性服务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2:41分类:地方动态

6月16日,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以下简称“福建青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在福州举行,来自全省科技金融、教育文旅、农业农村、数字信息等领域的270家会员企业参与讨论。围绕品牌建设、创业主题活动以及创新创业培训等内容,福建青创会总结2015年来推动创业企业发展的经验与案例,部署今后三年工作重点,旨在进一步强化青年创业公益性服务。

合影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

福建青创会会长胡荣翔表示,四年来,福建青创会实施重点品牌项目,不断整合社会资源,逐步建立起省内最大的创业智库,凝聚庞大的创业导师与创业青年群体,助力创新发展,完善青年创业服务机制建设,扩大“福建青创”品牌宣传影响力,推动青年创业工作深化发展。

“90%的创业青年认为导师辅导是关键。”胡荣翔表示,为帮助创业企业发展,福建青创会整合十年运作的智力资源,以导师为核心,建立青年创业智库服务体系。目前在全省认证导师265名,有效推动创业辅导工作。

证书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为当选第二届会长的胡荣翔颁发证书

会议期间,福建青创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福建凤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荣翔继续当选福建青创会第二届会长,福建博弈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凤、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中心主任胡苏等当选执行会长。

随后,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等嘉宾共同启动福建青创“点灯者”行动,该工作围绕一系列创业交流活动、一系列培训活动、一批创业典型等“八个一”为青年提供创业生态圈服务。

“今后三年,福建青创会将继续发挥智库和培训辅导优势,加强与相关机构的合作,坚持为青年提供公益性创业服务;同时在优势领域深耕,从项目化推进、品牌化打造、机制化运作三方面入手,为青年提供创业服务。”胡荣翔说。

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在书面致辞中表示,自2015年成立以来,福建青创会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引领广大青年创业者勇于创新创造,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大显身手;积极拓展服务载体,引导青年创业者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结对帮扶等社会公益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积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为推动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肖华鑫建议,今后福建青创会要弘扬创业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勇于创新创造,着力做大做强;加强抱团合作,扩大对外交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社会新风。(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