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助力京东·嵊州“厂直优品”计划 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15:50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华信用杭州8月20日电(分析师张雪晴)20日主题为“打造‘直优品’示范项目,助力县域数字经济发展”的推介会在浙江嵊州举行。期间,中经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总经理李伟表示,新华信用将发挥独特优势助力京东·嵊州“厂直优品”计划,服务好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伟

图为中经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总经理李伟致辞(中国经济信息社 徐如光摄)

李伟是在出席京东·嵊州“厂直优品”计划发布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未来参与“厂直优品”计划的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不同,在获取相关资源方面将会有差别,根据信用评价做差异化分级分类管理,助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特色产业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

作为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服务和管理责任主体,中国经济信息社全面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新华信用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

新华信用将在五方面助力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努力成为广大企业的“首席信用官”。一是开展信用评价,筛选优质企业;二是调研各地数据,组织工厂现场交流;三是整合资源优势,为京东“厂直优品”项目开展地方推广活动;四是联动媒体矩阵,为“厂直优品”计划和入驻企业发布各类信息;五是入驻平台享受系列服务,助力企业信用建设和品牌价值提升。

未来,信用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将植入“厂直优品”计划的各个环节,通过信用工具的使用提升企业诚信意识,真正实现高质量的对接。

五家

图为李伟为五家嵊州企业颁发新华信用平台入驻证书(中国经济信息社 徐如光摄)

发布会上,五家嵊州企业入驻新华信用平台,包括浙江亿田智能厨房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佳歌电器有限公司、浙江蓝炬星电器有限公司、嵊州市金港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浙江外星人电器有限公司。

据介绍,“厂直优品”计划将为嵊州优质产品企业与全国亿万消费者之间搭建高效便捷的电商零售系统,共同打造一站式产业平台。实现优质产能与国内消费市场的无缝对接,助力嵊州市县域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内需潜力的一次典型应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