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成立首家“信用合议厅”

新华信用2019年08月29日09:21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长春8月27日电(分析师王晓琳) 近日,吉林省首家“信用合议厅”在洮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合奖惩专题会议上成立。会上,洮南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局等62家成员单位联合签署《洮南市社会信用体系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

洮南市信用办负责人闫家稷表示,信用办合议厅以信用信息归集为“剑柄”,以创新信用监管模式为“剑脊”,以联合奖惩为“剑刃”,打造一把高悬在失信者头上的“利剑”,旨在进一步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64157

据了解,信用合议厅的工作程序将分为求证、合议、决议、执行和归档五个步骤。一是求证,由市信用办梳理归集全市行政处罚和行政奖励信息,向各主管单位发出询问函,归集各部门的书面答复意见,形成信用议案,并预定合议厅开庭时间。二是合议,由信用办牵头召开联席会议,将当期的议案在合议厅现场发放给各部门,并在规定的时限内给出合议结果。三是决议,根据合议结果,报送信用体系领导小组批准。四是执行,按照决议结果,组织各部门落实联合惩戒措施。五是归档,工作完成后,生成合议厅工作日志,把整个联合惩戒的过程进行痕迹化管理,全部档案,文件归档在市信用办,确保工作实现闭环。

据悉,洮南市信用合议厅将采取四种不同等级的联合惩戒措施,即“约谈+签署整改承诺书”“约谈+签署整改承诺书+联合惩戒措施”“约谈+签署整改承诺书+联合惩戒措施+纳入重点监测对象”“约谈+签署整改承诺书+联合惩戒措施+纳入黑名单”,并会将处罚结果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监管系统。

目前,洮南市已开展失信专项惩戒行动15次。被列入失信人名单的自然人总计2090人次,被列入失信人名单的法人及其他组织总计35人次,共38人被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最新数据显示,洮南市在全国363个县级市的城市信用综合指数排名中位于第68名,城市信用综合指数达到77.11。(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