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吉林省第一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举行

新华信用2019年08月29日09:21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长春8月15日电 (分析师刘阳)8月14日,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吉林省第一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在长春市举行。

本次培训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相关政策、联合奖惩制度及案例分析、企业信用修复方式和流程等内容对失信主体进行了深入讲解,以普及信用知识、提高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意识为目标,促使企业知信、用信、守信,为企业重建良好信用提供重要支撑。

信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参训企业代表金女士表示,“以前对信用建设缺乏认识,重视程度不够,这次系统学习对我们帮助很大。”通过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一方面可以增强企业代表对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和发展趋势的系统认知,同时,也可以敦促企业在今后的经济社会活动中,提高信用意识,做到诚实守信,规范经营。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的首批“可承担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任务的信用服务机构”和首批“可为信用修复申请人出具信用报告的信用服务机构”。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8〕89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9〕527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关于发布可承担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任务的信用服务机构名单(第一批)的公告》的要求,中国经济信息社制定了系统的信用修复培训方案。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帮助企业建立自我修复的内生机制,成为企业的“首席信用官”。

下一步,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将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做好信用修复各项工作,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