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助力重庆市开展烟草行业信用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30日10:17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重庆8月30日电(分析师魏廉直) 8月29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就联合共建“重庆烟草行业信用监管”签署合作协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局长王永平、副局长刘伟,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829212420

重庆市烟草专卖局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签订烟草行业信用监管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在智库咨询、监管平台建设、信用应用场景建设、信用修复、管理培训、经济信息等六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大数据+信用+烟草”监管模式,强化重庆烟草行业信用监管,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守信者一路绿灯。

“管得好才能放得开,信用监管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了重要支撑”,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局长王永平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开展烟草行业信用监管,既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更是烟草行业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内在要求,目的是对全市范围内12万多家烟草零售客户通过信用信息的归集和评价,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和联合奖惩,达到重庆烟草行政许可“宽进严管”的监管要求。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介绍,参与重庆市烟草行业信用监管,是新华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国家首批综合信用服务试点机构的职责所在。助力地方政府开展行业信用监管是新华信用未来的工作重点,也是优势所在。重庆烟草信用监管已入选2019信用重庆十大典型案例,下一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助力重庆市烟草行业信用监管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效,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信用管理“重庆经验”,为全国行业信用监管提供借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